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6月13日 15:51 文/汪磊 ​ 图/杨金辉 蒋林纹 点击:[]


202269日上午10时,南华大学2022届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华大学郑卫民副校长、研究生院李乐院长、教务部刘泽华部长等应邀出席,参加典礼的还有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和导师、2022届毕业研究生、教务及辅导员、各硕士点秘书。本次典礼由土木工程学院石建军书记主持。

 

庄严的国歌奏唱完毕,石书记宣布“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会上,研究生院李乐院长宣读了学校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并宣布本批次土木工程学院授予学位人数共计90人。接着谢东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衷心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让全体毕业生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和温暖。紧接着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孔圆同学发言,她总结了这三年学习生活中所面对的挫折和收获并感谢一路同行的导师和同学们。随后教师代表孙冰发言,她指出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是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辛勤付出的结果,希望南华学子做到:对家国的热爱;对使命的担当和对目标的脚踏实地。接下来校友代表谢军董事长发言,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要系好自己人生的“扣子”就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联系起来、把自己的发展与母校联系起来、把自己的修养与家庭联系起来、把自己的前途与企业联系起来。最后郑卫民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恭喜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真诚地感谢毕业生所做出的成果和老师的默默付出,郑校长深情地告诉毕业生们要谨记南华大学“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毕业是新起点,是加油站,他鼓励毕业生们继续为自己的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下去。发言结束后,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领导和导师们为他们一一拨流苏,合影留念。最后毕业生回到座位并在激扬的旋律声中,唱响了南华大学校歌。仪式最后一项集体合影,全体师生移步图书馆门口,毕业生们把自己最美的三年定格在了这一刻,为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当夏日虫鸣声再次响起,离别也随之临近,毕业生们在老师欣慰的笑容和师弟师妹真挚的祝福声中完成了自己的毕业仪式,他们将怀揣着对祖国和母校的热爱创造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上一条:2022年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如期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