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办

2019年09月04日 15:32  点击:[]

/杨金辉  /李竹静 伍随意

 

201993日星期二下午430分,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典礼由土木工程学院刘清副院长主持,陈振富书记、王劲松副院长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参会,全体导师及全体研究生与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土木工程学院陈振富书记致词,他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实力与辉煌成就。陈书记在发言中提到新生同学们应该多花时间用于研究,强调自主学习并要加强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只有自律才能带来自由,自律应成为每个人的想法;在校“一基三石,一路三建”的理念下勤奋向前,赋予研究二字全新的解读。

 

而后王劲松副院长在会上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要求同学们恪守学术诚信,认认真真做学问,致力于学术创新。并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倡导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习与工作计划,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研三代表黎传书同学也以自身经历为师弟师妹们提出宝贵建议,提醒师弟师妹应该要多参加学术报告,多看文献,进行自我反思并学会展现自己的优势,做学问,要先做人,做最好的自己。新生代表陈立德同学则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专业知识和基础知识平衡并努力提升自我修养。

 

然后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对新生们进行了研究生思想教育,提到了学院的五个好:底蕴好、师资力量好、实验条件好、学术氛围好、就业前景好。并强调研究生们应该学做人,做好人,并应该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并对19届研究生给予了殷切期望。

 

最后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华大学的校歌中圆满完成。

 

 

 

 

上一条: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汇报会议顺利展开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在第二届工程结构混合动力试验技术专题研讨会学生竞赛中荣获两个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