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王湛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13日 15:23 图/仇昊天 文/欧秀蓝 点击:[]


20231112日下午16点,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土木楼421会议室成功举行。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石建军书记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石书记向参会人员简单介绍王教授,并向王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好好学习。

 

王教授以“结构智能化设计及其发展方向”为主题,从建筑结构设计领域行业现状,结构智能化设计的难点与要点,和面对未来的准备,这三个方面展开进行介绍。他首先指出结构设计目前存在的三大问题,并且对机器学习和优化算法展开分析。接着,王教授就他目前研究进展做了简单介绍,同时提出结构智能化设计的三大难点,也是三大要点,即算得准,算的快,算的好。最后,老师们与王教授对结构优化设计以及在具体工程和理论上各方面上进行交流讨论,同学还向王教授请教了结构健康检测未来的发展。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aea6366421ae1f2d84110d0c5338f0c

 

上一条:王海峰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湖南省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第41次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