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流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与后评估

2013年12月19日 11:26  点击:[]

    2013年12月5日14:30-15:40,城市建设学院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应急技术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虢清伟博士的学术报告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南华大学人事处处长谢水波老师、城市建设学院刘泽华老师以及城建学院和其他学院的数名老师;此外,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城市建设学院大二、大三部分学生及各学院研一同学。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简要介绍流域突发事件的背景并以广西龙江、贺江为例,介绍了流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和必要性及其评估,旨在加强学生对给排水专业的了解。

    大会期间,首先,由谢水波老师向在座嘉宾及与会人员介绍虢清伟博士;然后,由虢清伟博士就流域突发事件的背景并以广西龙江、贺江为例做出学术报告,虢清伟博士从由自己牵头或为主的亲生经历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报告,细致入微的介绍不仅让同学们详细的了解到了流域突发事件的背景,也介绍了流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及其必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感兴趣。

    虢清伟引经据典就给流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与后评估的若干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讲解。他从典型案例、应急基本原则、基本要领、环境应急总系统等方面入手介绍了这个问题,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到了流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此外,虢清伟联系实际,就可行性、工程改造,着重介绍了工程削污原理。另外,虢清伟博士提出应加强污染源的监管、监控预警能力,应急能力以及风险管理的 建议。最后,还有提问阶段,经过激烈的讨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会议落下了帷幕,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流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与后评估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同学们今后的发展道路。也使了广大同学更加了解,在科技、人才竞争日益激烈,优胜劣汰已是这个社会的生存法,我们唯有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才能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第十二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