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年01月02日 14:26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南华大学新闻网


2019年的最后一天,捷报传来:南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南华大学建环专业创办于1983年,1985年招收第一届全日制本科生。200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6年评为核工业总公司(部级)重点专业,2002年评为湖南省重点专业,2009年评为湖南省特色专业,2017年通过住建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2019年评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建环专业现有“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筑环境气载污染物治理与放射性防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装配式建筑省重点实验室;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技术衡阳市重点实验室、工艺风力与湿能技术湖南省高校产学研示范基地、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筑与土木工程湖南省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湖南省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城建环境与节能实验中心湖南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和市级科研教学平台。

 

建环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高职称教师12人,博士14人,省级教学名师、121人才3人,双师型及具有工程背景教师12人。在专业建设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形成了核通风、核辐射防护及特殊人工环境控制技术领域的行业特色优势;形成了以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引领创新能力培养的学科交叉、科教融合的培养模式特色;坚持产学研用结合、社会服务能力强的特色。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紧扣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定位,以培养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深耕专业核特色,提高专业办学水平,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将本专业建设成特色鲜明、毕业生就业率高、社会服务能力强的国内一流专业。

 

2019年,有汗水有收获;2020年,有机遇有挑战!南华建环人将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喜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璀璨土木梦,鼠我新时代’2020年教职工元旦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