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7日 19:28  点击:[]

/李翠新  /谭景鹏

 

20191115日星期五下午16:00,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在土木楼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袁彬同志主持。

 

袁彬同志首先为我们大家简单介绍了黄文秀同志的生平事迹,黄文秀同志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巴别乡德爱村多柳屯人,后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担任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扎根于扶贫一线,但不幸的是2019616日晚黄文秀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

 

之后袁彬同志给我们播放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视频上中的她在老师眼里,文静、谦和、善良,在同学眼里,她成绩优秀,任职颇多,每年暑假,为了节省车费,她很少回家,可领取贫困补助时,她总把名额让给他人。临近毕业,她的大多数同学都留在北京当老师,她本可以有很多选择,留京或出国,然而她却与众不同,决定重回大山:她考上选调生,分配到百色市委宣传部。就在大家以为她将在市委机关稳定时,她再次做出谁都想不到的选择:到最贫困的地方去,并且把这份工作做得很出色,并且为此献出了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

 

看完视频后有许多党员同志自愿上台谈感受,其中以李琪焕同志为代表深刻地认识到了黄文秀同志的伟大,他能体会到作为一名名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做出这样的决定需要多大的勇气,需要对党对人民有着多么深厚的热爱,他也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能积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虽不求能做出像她这么大的成绩,但希望能传承她在事业中团结人民一起奋斗的精神。

 

活动最后由贺淑珍老师和李翠新老师总结,她们谈到黄文秀同志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精神是十分值得我们学生党员同志学习。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市政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主题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