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唇枪舌剑演绎逻辑魅力,妙语连珠展示思辨艺术

2019年11月09日 13:39 文/信息部 图/信息部 点击:[]

2019年11月8日晚七点半,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四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及明星赛于雨母校区食堂四楼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离退休服务中心副主任肖月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肖勇、彭兴明以及其他学院的嘉宾代表和本院的学生代表悉数到场。
    活动伊始,观众及嘉宾集体入座,观看辩手们拍摄的辩论日常小视频及宣传片。随后决赛辩手入场,7班与11班就《当今中国996奋斗精神可不可取》的辩题展开辩论,正方以阐述996精神的可取之处和与个人价值体现的联系为立论,对反方展开了一系列猛烈的攻击,而反方则以解释996工作制度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与其工作效率低下等不可取之处,对己方论点进行严密的防守。经过一场激烈的辩论之后,评委离席进行商议,并得出结果:正方黄昭强与反方冯仙艳为最佳辩手,反方11班为本次新生辩论赛总冠军。随后离退休服务中心副主任肖月生对此次辩论赛总决赛进行点评。双方辩手握手、合影、离场。
    稍作休息后,下半场明星赛开始,两队辩手有序入场,正反双方对《数字特技是否利于电影艺术的发展》的辩题展开论述,正方通过对多数成功科幻大片的分析,对反方发起了猛烈的进攻,而反方也不甘示弱,以电影是否与观众产生共鸣、打动观众内心为武器倒戈一击,可谓技术之高超。经过双方的不断拉锯,明星赛也渐渐拉下帷幕。经评委商议得出比赛结果:正方万秋瑾与反方太恒峻为最佳辩手,获胜方为正方。此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对本次明星赛进行了点评。最后各位获奖队伍及本届最佳辩手上台合影,并领取奖状。
    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至此,土木第十四届新生辩论赛的圆满结束。

上一条:南华学子在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南华建电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