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启程,新希望

2019年09月09日 12:37 刘裕龙 赵炬峰 摄影:李康 钟华杰 曾令楠 点击:[]

2019年9月8日晚上7:30,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大会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老师,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副院长王劲松老师,建工系支部书记方耀楚老师,市政系主任曾涛涛老师,建电系主任张振峰老师,建环系主任顾炜莉老师,道桥系主任李明老师,建环实验室主任熊军老师,市政系老师,新生班主任黄仕元老师,岩土系老师,新生班主任周向东老师,建环系老师,新生班主任张杰老师以及学工室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学工室主任李翠新老师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院党委书记陈振富老师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和老生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陈振富老师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解读和相关的科研展示以及土木的就业情况。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超前思维,做好人生规划;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百折不挠,锤炼顽强品格。他希望同学们勇敢的做自己,让生命在困难和磨练中绽放。不要放弃每一个发展自我的机会,适应时代,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随后老生代表陈婉司上台发言。她结合自己在大学的经历,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忘记过去,给自己重新定位,其次拥有一个奋斗目标,然后给自己一个发挥的空间,再来她希望新生们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情,最后她还给新生们重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给学弟学妹总结了在大学的学习方法。新生代表朱子晨回忆初来大学时的情景和心情,总结了军训带给他的几点感悟:学会团结,学会坚强,学会吃苦,同时也对身为新时代土木学子做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接着,由副院长王劲松老师给新生们做专业与培养过程介绍,他以国家优秀的建筑为例,让同学通俗易懂地了解相关专业的应用,让新生们对土木工程专业与培养有初步的了解与认识。

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做总结讲话,唐老师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她向新生们介绍了土木的五好:历史底蕴好;精神面貌好;师资力量好;实验设备好;就业前景好。她殷切地希望新生们能做到三点转换:角色的转换;管理模式的转换;学习方式的转换。最后她给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学会做人,学会吃苦,学会学习。她还强调,大学生活是自己掌心的财富,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时间,让自己的大学四年无怨无悔!

本次开学典礼让新生们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其努力拼搏的决心,为其未来的大学生活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他们能坚定理想,珍惜韶华,踏实耕耘,勇敢追梦,成就未来!

上一条: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 下一条:歌唱献礼新中国,土木学子勇夺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