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琅琅诵读,传唱经典

2019年05月13日 14:02 刘少倩、甘程华 摄/曾令楠、金远远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我校于5月11日下午在举办了”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南华大学第五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比赛分别在红湘和雨母两个校区进行。我校副校长何旭娟老师,党委委员苏玲老师,党政办公室谢四平老师,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老师,教务部副部长张志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老师莅临现场观看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我们要道出中华名族崛起的决心!”公共卫生学院学子铿锵有力的吟诵中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序幕。本次诵读比赛一改单调古板的形式,通过舞蹈,歌曲,戏剧等创新形式,为经典诗歌的诵读增添了别样的魅力,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我院以顺次第六登场,本次参赛的朗诵作品“这就是中国”,通过珍贵的历史事件录音播报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个特定的历史时刻:“我们有力量打破这个黑暗,争到光明!”掷地有声呼号唤醒了整个民族;“进攻!进攻!进攻!”老将军对新青年的祝福牢记心中,新青年要肩负责任,奋发向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毛主席的呼告让我们心潮澎湃;新中国开始了一片崭新的天地,我们国家在不断的发展壮大;突然雷声炸起,汶川大地震的消息传来,“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通过重重艰难考验,终于迈过去了。这就是中国!在朗诵的结尾还传来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新春贺词的播报,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倍感亲切。其他学院后续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吟诵。我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们土木人的风采。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让我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读好书,读经典之书,做一个书香之人。

上一条:【2019年第一期发展对象专题讨论会暨学习成果汇报会】 下一条:辩谈发展,论断利弊 ——南华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土木工程学院再夺魁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