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认证简报 | 专业简介 | 支持条件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毕业实践 | 自我评价 | 学院首页 


 
实践教学体系
2021-10-13 15:07  


本专业实践教学包括:实验、课程设计、实习实训、毕业设计(论文)等四类,共40学分,必修学分占总学分的22.99%,达到通用标准要求的学分比例要求(20%以上),与专业补充标准的要求相符合(以建筑工程方向为例)

 

实践环节汇总表

课程分类

课程名称

学分

实验(含课内实验和独立设置的实验

测量学A实验

0.5

大学物理实验(A1-A2)

1.5

土木工程专业实验

3.0

课程设计

 

钢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

1.0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

2.0

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方向限选)

2.0

砌体结构课程设计(方向限选)

1.0

高层建筑结构课程设计(方向限选)

1.0

施工组织课程课程设计

2

钢结构设计课程设计(方向限选)

1.0

单层厂房设计(方向限选)

2

实习实训

测量学实习A

2

土木工程认识实习

1

工程地质实习

1

土木工程生产实习

3

土木工程毕业实习

2

毕业设计(论文)

毕业设计(论文)(建筑工程)

14

 

对于课程实践教学体系课程,比如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利用之前所学的力学、材料、结构设计原理等方面的知识,使学生在掌握了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完成梁板结构的设计实践活动。通过课程设计,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熟悉梁板结构设计的步骤和相关的设计内容,并学会用施工图表达设计思想。能够运用专业理论进行建筑结构的设计和分析,具备一定的分析问题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由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班主任及辅导员指导学生选课,培养方案中设定方向限选课,选定方向后则按方向选课,从而保证该类课程学分满足专业认证标准要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1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