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认证简报 | 专业简介 | 支持条件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毕业实践 | 自我评价 | 学院首页 


 
专业特色及实现途径
2021-10-09 16:20  


(一)专业特色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面向国家需求,服务于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构建了重德行、厚基础、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高水平教学与科研平台,重视基础与实践教学,坚持以科 研促进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吃苦耐劳、开拓创 新、合作奉献等综合素质培养。同时,依据科技和教学研究成果及建筑行业发展等需求,不断 更新教学内容,优化课程体系,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培养以重德行、重基础、重实践、重能力、重创新为特点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实现途径

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教学质量。组建由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外聘技术专家构成的专业教学团队。鼓励青年教师出国深造或开展国际交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方法,掌握专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提高实践能力,扩展视野。

2)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在科研和工程技术服务中紧密结合教育教学的需要,使本科生及早参与科研与工程实践训练,增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初步培养学生研究兴趣。

3)发挥教学与科研平台育人作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依托国家级、省级教学及科研平台,为学生提供创新训练、科学实验等条件,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及创新能力。

4)坚持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育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通过校园文化建设、第二课堂等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三)专业分流

学院根据《南华大学本科生大类培养专业分流管理办法(暂行)》制订《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业或专业方向分流实施方案》,报学校审核后执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1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