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认证简报 | 专业简介 | 支持条件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毕业实践 | 自我评价 |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交流会
2020-09-28 10:57 土木工程学院 唐小林 


2020925,应学院邀请,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伏彬副院长一行前来我院进行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交流,陈副院长从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OBE下的工程教育标准体系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重点是学生能力培养、且是全覆盖所有学生,并详细介绍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课程评价的关系。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有重要的关系、毕业要求又从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考核评价多方面来考量,其中,课程体系设计应有企业、行业专家参与,课程教学如何实现毕业要求——教学大纲的设计和落实,课程目标与考核方式的关系表要经过沟通、协作来完成,课程目标是培养学生能力的重点。陈副院长还就课程目标如何表述,课程目标设计应遵守的基本原则,建立课程教学——课程目标的关系以及课程考核与课程目标的关系,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最后强调要坚持主线、明确底线。他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老师们听了豁然开朗。

 

报告后,老师们就土木工程的课程目标、教学大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去年就递交了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申请并获得受理,下个月专家进行现场考察、认证,很多方面做得细致、到位,值得我院学习、借鉴。通过这次交流,老师们认识到差距和不足,在接下来的日子会加倍努力,持续改进,做到完美,祝我院和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及专业改革等方面均获得成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1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