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土木工程与智能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简介

2017年11月29日 11:02  点击:[]

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74人,具有高级职称52人。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2000余平米,设备总值1100余万元。本实验室将土木工程湖南省重点学科与核行业之间的融合,以“资源整合、技术集成、平台共建、体制创新”为主导思想,以提升设施的运行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目标,研究工程结构损伤诊断与安全控制技术、建筑结构灾害反应智能控制、工程建设场地地基评价与处治技术、核设施工程混凝土质量控制技术、基于信息化技术的复杂工况模拟分析、气载放射性污染检测与控制技术和防辐射新型土木工程材料,构建核设施建设与运行状态监测平台,突破土木工程某些关键核心技术、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法、监测装置与系统,开发涉核土木工程的特殊设计施工技术,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保持集团公司核电技术的领先地位,为国家涉核工程的设施建造和运行安全提供技术保障,服务国防及核工业。

 

下一条:批文: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核建核电土木工程与智能建筑结构等八个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