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湖南省建筑环境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简介

2017年11月27日 09:55  点击:[]

 

湖南省建筑环境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由南华大学与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核三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申报建立,占地 3000 余平方米,建有四个研究分室,工程建设内容主要位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内。目前,实验室研究人员 50 名,其中:教授 18 名(含教授级高工)、副教授 17 名(包括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室)、讲师 14 名(包括工程师)。人员专业职称配置合理。研究人员中 16 名博士、 6 名在读博士,具有较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

 

实验室将加大投入,购置全自动建材放射性检测仪、环境级精细颗粒物采样器、便携式VOC浓度检测仪、高效气相色谱仪、热解析仪、数值计算仿真工作站等,同时配备微机、打印机等办公辅助设施,实现实验条件的多元化和高端化,使实验室在建筑环境控制产品和成套技术的产出方面初具规模,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本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建筑节能新材料开发、核通风与净化技术的研究、工艺风力与环境控制技术的研究、核电建设安全环保技术的研究、流体运动的模拟仿真研究、热载体加热技术的研究、室内空气品质的研究、装配式建筑节能材料与成套技术的研究。

下一条:2016年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批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