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虚拟仿真实验  支撑平台  实验管理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南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性态仿真类实验>>正文
 

  
建设工程BIM技术仿真系统
2016-05-17 10:56  

采用revitMagiCADTEKLABIM5D等专业软件,学生可以建立建筑、结构、机电等专业的信息模型,实现机电类专业的模型深化设计,便于施工阶段一次快速安装;实现多专业算量模型的快速创建,基于算量模型实现多专业模型的集成;实现招投标阶段的BIM述标演示,招投标的技术标及商务标的快速制定及决策;施工准备阶段的施工组织设计、流水段划分、施工总计划校核、资源总计划校核、现场场地布置、典型工况分析等;施工过程中的进度优化,人员、物资、机械需求分析,实现5D模型分析,方案模拟、三维交底、基于BIM的基本功能操作,进度控制,合约规划等相应内容,最终实现交付模型的集成。

 


序号

开设实验项目

实验类型

面向专业

1

模型设计:(1)包括应用RevitMegicad软件进行建筑模型、结构模型设计、机电模型的设计;(2)应用PKPM进行结构力学分析;(3)应用广联达结构施工图设计软件 GICD设计施工图

综合性

土木工程、岩土工程、给水排水科学与工程、道路桥梁工程

2

建模与识图:应用建模软件将RevitMagicadTeklaPKPM、天正、浩辰等CAD图纸转为3D的施工或算量模型;从而让学生建立2D3D关联,提升学生的识图和建模能力。

综合性

3

施工组织设计实验: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参照实例完成标书编制、方案编制掌握软件应用;将平面图布置的原则与工程实例进行结合,透彻的理解平面布置原则,并进行合理性分析;培养学生网络计划的编制能力;合理分析施工进度。

综合性

4

BIM5D项目管理实验:以任务驱动的方式进行施工阶段的进度管理、施工管理、成本管理,将大学阶段所学知识进行融会贯通。

综合性

 

实验效果:以算量建模或设计模型为起点,可以让学生完成模型的碰撞检查、各专业的工程量计算、工程组价、结合工程进度完成阶段支付、变更签证管理、合同管理的各项造价相关业务;基于模型进行建筑物性能检验;基于模型的进度编制、施工方案编制;基于模型提取材料用量;基于模型进行工程交底、工程变更管理等施工相关工作;并可以以模型同上下游进行沟通,实现同相关方的协同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