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评估简报 | 专业概况 | 专业现状 | 办学特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自我评价 | 专家简介 | 学院首页 
 
南华学子在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1-12 16:32  

土木工程学院  /曾涛涛  /荣丽杉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与中国城镇供水排水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由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武汉大学共同承办,于2019.11.8-1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伟光教授,副主任委员邓慧萍、张智、张国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高伟;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春华,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深圳水务集团总工张金松教授级高工;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剑以及来自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中国城镇给水排水协会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给排水专业精英同仁共50余位专家学者到场指导。

 

 

参赛范围主要包括市政给排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创新、建筑给排水工程、污泥处理与资源化、海绵城市规划和建设、智慧水务、黑臭水体治理关键技术以及其他与给排水专业相关方面的技术研究。大赛分知识竞赛和创意大赛两个环节进行,着重考察参赛队伍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创新应用能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高校间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本次大赛共吸引了28个省市,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在内的84个高校159个队伍共800余名学生参赛,千余名师生及工作人员参与到本次盛大的赛事中。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给排水专业组成三个参赛组,由曾涛涛、荣丽杉两位老师带队。本次大赛知识竞赛环节采用“闭卷答题,专家阅卷”的形式进行,每队派出两名队员参赛;创意大赛环节包括答辩展示8分钟,回答专家提问4分钟。经过初赛、决赛激烈的角逐,南华大学代表队获得创新大赛团体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的好成绩。

 

 

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是给排水专业的一次盛事,也是高校与企业之间科技交流、创新交流的一个重要桥梁,参赛教师、学生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评估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