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华大学杰出校友谢军董事长报告会

2022年06月13日 11:27 文/尹忠全 图/杨金辉 点击:[]


610日上午830,南华大学87级给排水专业校友谢军在土木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为研一,研二同学进行了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谢东教授主持,学校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李先国教授、曾涛涛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报告会。

 

谢军校友1987年入校,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曾担任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1991年毕业后分配在铀矿厂工作,后南下深圳求职创业,几经拼搏,现任深圳市中深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军校友还参加大量社会活动,现任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报告会上,谢军学长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和一路走来取得的荣誉。工作中他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先后成立嘉源水务,中深建,中深水等六家企业,书写了一个个光辉的业绩。生活上他每天坚持早起,坚持为家人做早餐,孝敬父母,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他用风趣的语言阐释人生,用他一生中的几件大事感染每位学子,用自己对人生独到的思考来勉励每位土木学子。会上用十句话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快马不用鞭催,好鼓不用重锤”“再牛逼的梦想,也抵不过傻逼般的坚持”“捷径是最好的迷路方式”“好起来的从来不是生活,而是你自己”……一句句至深至理的话语,传达出他对人生的高度认识。他以自己的感受来告诫同学: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而且要善于社交,与人为善……从学习谈至生活,从生活谈及事业,从事业谈及人生,步步深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讲解完自己的人生经历,谢军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关于为什么学长能坚持不断向前和保持自律而自己却有困难,和如何看待最终结果配不上自己的付出?学长用自己真实生动的事例向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因为父亲的不幸遭遇及对家庭的责任,让他从小立志为家庭争光,以及后来的为母校争光,加上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他成就了自己,所以一个人要成功要有强大的内心动力和持之以恒的坚持。针对结果与付出,他比喻到今天没有订单可能是五年前没有努力,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有些付出可能在不经意间给我们高额的回报,既要重视结果也要重视过程,只要坚持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就一定能实现成功。

 

报告会最后由曾涛涛副院长总结,曾院长要求同学们以学长们为榜样,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感恩母校,报效祖国。从这场报告会中,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个人奋斗等方面都受益匪浅。

 

00AEED3045A396474E483583F6B130E1

IMG_20220610_085900

53A939660793D2C86FC67AA00B0A2923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磐石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奖学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