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实验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生评教 | 大型仪器  | 仪器维修 | 物品供应 | 对外采购 | 开放实验室  | 请您留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今天是: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文章列表  
 
学生实验守则
2017-11-30  

1、学生实验前应做好预习工作,明确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内容和基本操作要求。

2、实验时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实验室,并进行实验登记,不得无故迟到和缺席。

3、虚心听取老师和实验人员指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如发生意外事故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处理,并填写事故报告单,说明损坏原因,属责任事故者,要负责赔偿。

4、严格遵守纪律,认真操作,不得喧闹、严禁吸烟、乱丢纸屑和吐痰,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实验,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

5、实验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仪器设备、仔细观察实验现象,做好实验数据的记录。

6、爱护实验室的—切物品、避免损坏和浪费。不得将实验仪器设备、材料带出实验室。

7、实验结束后,应清洗器皿,整理仪器,清点器材,打扫卫生,关闭电源及水龙头开关,关好门窗,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将数据交教师审查,有不合格者令其重做,合格者,签字通过。

8、根据要求,认真书写实验报告,并按时交教师批阅,每次实验报告的成绩作为实验课的总成绩。实验课的总成绩不合格者,不准参加课程考试。

9、对损坏仪器设备、器材者,将按规定赔偿损失并予批评教育,发生重大事故者,要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