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实验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生评教 | 大型仪器  | 仪器维修 | 物品供应 | 对外采购 | 开放实验室  | 请您留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 中心概况 >> 中心介绍 >> 正文
今天是: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文章列表  
 
实验中心简介
2017-11-29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成立于1984年,前身是原衡阳工学院建筑工程实验中心和后来的中南工学院建筑工程实验中心。现隶属南华大学和城市建设学院二级管理,是南华大学重要的实验教学基地,主要承担建筑工程、岩土工程、道路桥梁工程、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城市地下工程等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承担《建筑结构试验》、《混凝土》、《土力学》、《土工测试技术》、《路基路面材料》、《测量学》、《土木工程材料》、《地质学》、《岩体力学》、《核安全与防护》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承担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的科研实验指导工作,中心现开设实验项目56项,其中:验证性实验32项、综合性、设计性实验24项,年均36000人时数。

 

实验中心199310月通过湖南省计量认证,19955月通过国家级计量认证, 200010月通过了国家级计量认证复查。200510月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国家实验室认可/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的三合一评审,成为我省第一个同时获得国家计量认证、国家实验室、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的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从而使中心拥有了按国际认可准则开展实验的技术能力。

实验中心2005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2006年,2010年相继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壹仟万元资助, 20066月中心获得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建设立项,并于2009年顺利通过验收。2005年,实验中心与清华大学水利系签订合作协议,协助培养研究生。

   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10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3人;兼职实验人员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现有实验室面积2800余平方米,下设结构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岩土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路桥实验室等五个实验室。大型实验仪器设备500余台(套),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800余万元,先进的仪器设备有: 微机控制电液伺服600kN 1000kN万能试验机,微机控制电液伺服3000kN压力试验机,电脑全自动砼快速冻融试验仪,电脑混凝土标养温湿度控制设备,全自动碱骨料反应试验箱,落锤式弯沉仪(拖车式),自动车辙试验仪,微机沥青混合料材料性能试验系统, Gps测量仪,NTS-962R全站仪,激光粒度仪,全自动岩石剪切仪,桩基动测仪,全自动固结仪,振动综合实验教学系统,50T电液伺服结构试验系统,意大利高精度探地雷达,动态信号分析仪,桥梁挠度检测仪,无线动态、静态测试系统等。

 

中心近几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国防课题2 项、省厅科研项目38项。研究生课题45项,博士生科研课题8项。横向研究项目25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