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上海城建总院环交院副院长蒋明博士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0月18日 11:53  点击:[]

/柯伟 李竹静  /杨金辉 唐声强


为庆祝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学校开展高水平系列学术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创新论坛,邀请知名专家、优秀校友蒋明博士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

 

1017日上午在南华大学第九教学楼,上海城建总院环交院副院长,博士、高工,中国水协青年委常务委员、2001届杰出校友蒋明博士应邀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他于2013年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并多次到日本冈山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访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主持会议,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蒋明以《精心排查,精心设计——长江大保护九江水环境治理案例》为题,首先大致介绍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内涵”,说明了其主要研究方向的背景和研究的意义,“提质增效”就是要系统识别和治理排水管网问题,以目标为导向推进管网建设和改造,切切实实提升系统质量和解决影响老百姓的人居环境质量品质的“身边小事”,同时建议研究生在确定科研方向和科研目标之前要关注国家的政策和社会的需要;然后就“九江水环境治理系统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实践”详细阐述了相关问题的排查方法、治理对策与措施及强化实施管理的探索,并告诫研究生在做科研的时候不仅要做好知识储备工作,而且现场勘探、实际取证及相关的排查探索方法也很重要;最后蒋明博士从对设计工作的挑战、实施管理中的角色、对制度建立的思考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一个简短的思考与小结,希望大家在读研期间要学会分析问题,化繁为简,细节决定成败,把握好每个环节。报告内容具体详细,层次分明,深入浅出,贴近科研工作的实际需要,对于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深受在场师生喜爱和欢迎。

 

在会后的交流中,蒋明博士勉励在座的同学们,牢牢把握研究生这一学习成长的关键时期,认真学好基础理论知识,持之以恒,勇于探索,未来必将成为行业翘楚、国之栋梁。

 

后

 

提问

 

三楼

 

合影

上一条:湖南大学陈仁朋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马玉祥教授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