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07日 16:11 文/宋鑫 图/胡娟 点击:[]


2022年10月25日13:0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副书记胡娟同志主持,第八党支部书记陶秋旺同志、第七党支部书记邹超同志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部分,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二十大金句报告》、《我们这十年——中国跨度》、《中国式现代化》和《二十大报告——致中国青年》视频。视频强调了二十大报告重要思想,回顾了十年中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每一个书写奇迹的跨越瞬间,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以及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

 

活动第二部分,第七党支部副书记胡娟同志带领大家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要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十五个方面阐述了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第三部分,常睿同志领学“我是党员我奉献”党课精神。提出党员是一个标杆,也是一个标准,更是一个高度。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青年必须要能担起历史的使命,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选择了做共产党员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活动第四部分,刘乐乐、曹洪文、范浩楠、武巧、嵇展飞和蔡超六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对于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我们既要感到骄傲,又要感到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利用所学专业,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扛起青年的担当,在民族复兴征程上激扬青春、挥洒汗水,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足迹。

 

活动第五部分,第七党支部书记邹超同志和第八党支部书记陶秋旺同志分别做了总结发言。邹超同志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各位党员同志不仅要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还应该在科研工作之余,私底下多多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陶秋旺同志强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要能用所学建设祖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长沙市参加湖南省给排水学委会第四十次学术年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