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华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比赛通知

2022年04月14日 15:09  点击:[]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测绘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同学们动手操作能力,为同学们提供相互交流、展示自己才华、检验自己所学知识水平的舞台,我校决定举办南华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竞赛。

本次校赛由南华大学教务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为切实办好本次竞赛,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使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结合起来,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测绘技能水平,给同学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在全校倡导良好的校园科学文化学术氛围,努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实践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本次校赛旨在为第2022年湖南省第五界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挑选选手。湖南省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是湖南省教育厅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大赛举办单位为湖南省教育厅。由省内开设有测绘类专业的高校申请承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下半年将举办第五届。

测绘技能竞赛宗旨服务于教学,促进学生将测绘理论知识与测绘实践很好地结合,进一步解决同学使用测量仪器进行实际测绘工作的问题,强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了解和掌握测绘新技术、新方法,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组织与竞赛内容

(一)参赛范围

面向全校已选修测绘类课程的2020年级本科生;

(二)内容:

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竞赛内容一致,比赛软件平台由南方测绘提供软件安装和培训,并以南方测绘公司616日组织模拟比赛成绩为依据,评定校赛获奖名单及参加8月份举行的国赛的名单,10月份举行的省赛的名单。

竞赛内容: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和测绘程序设计三个竞赛项目。

竞赛仪器:自备电脑及软件。

竞赛地点:(待定)。

(三)分组

两人一组。

(四)规则

竞赛细则、方法、成绩评定方法见附件。

(五)参赛队培训

46日、13日、20日、27日:进行数字测图赛项线上培训(包含:一体化平台操作、数字测图虚拟仿真软件操作、数字成图软件操作),以“智绘未来”公布的视频号链接为准。

411日、18日、25日:进行无人机赛项线上培训(包含:一体化平台操作、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软件操作、SouthUAV操作)以“智绘未来”公布的视频号链接为准。

510日、25日:进行数字测图赛项线上培训(包含:一体化平台操作、数字测图虚拟仿真软件操作、数字成图软件操作)。

512日、27日:进行无人机赛项线上培训(包含:一体化平台操作、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软件操作、SouthUAV操作)。

 

三、竞赛组队及报名

1)组队方式:以2人为一组。

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竞赛项目,在“智绘未来”小程序注册,报名,并填写报名表发送邮箱至:1191125925@qq.com 并于414日晚730,到土木学院西319集合,获取报名邀请码。

测绘程序设计竞赛项目2人为一组,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191125925@qq.com,不需要在智绘未来小程序报名。

各班级将报名表(见附件2)于41417:00前发送报名信息至活动负责人邮箱1191125925@qq.com

土木工程学院测绘技能竞赛组委会报名咨询:

晏老师18229272386,魏老师13907349125

 

四、竞赛奖励

本次大赛非专业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获得名次的小组,每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一等奖6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12组,优胜奖若干名。得校级竞赛奖项的同学,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可以得到相应的鼓励。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推免研究生方案中规定在湖南省测绘比赛获奖的获奖分按1.5倍计,请同学积极参与,争取参加10月举行的省赛,并在省赛争取好成绩。

 

五、要求

1、报了名的同学须按时参加培训,准时参赛。

2、被挑选了参与省赛的同学必须每天都参与练习,练习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

 

六、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414

2、培训时间:见组织与竞赛内容相关内容

3、校赛时间:616日,以南方测绘公司组织模拟比赛成绩为依据评选校赛获奖名单

4、地点:(待定)。

 

附件

1:竞赛组委会名单

2:竞赛报名表

3: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规程

4: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比赛规程

5:测绘程序设计比赛选题及说明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04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与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培养调剂方案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