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员引路,薪火相传——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优秀党员经验分享会

2019年11月03日 19:21  点击:[]

/李翠新、李露婷  /李康

 

20191111930,由岩土工程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优秀党员经验分享会在红湘校区一教112教室举行,支部书记李翠新老师、优秀党员代表、17级岩土工程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和部分18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黄婷婷介绍保研方面的个人经验。她以自身大学经历为引,着重谈及数学建模、保研夏令营和课题立项三个方面,中间夹杂着小趣事使大家倍感兴趣。李琪焕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推免、怎样获得推免资格以及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紧接着熊燕妮就考研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向大家推荐了部分考研复习资料,建议大家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不要忘了四点:初心,自律,忍耐和坚持。除了保研和考研,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求职了。团学工作经验丰富的刘宪丽在求职方面带来不一样的分享。她提醒大家依据自己看中的条件挑选想要去的公司,而且一定要提前入手,做好准备工作,例如暑假去心仪公司实习,了解公司宣讲流程等等。冉璇豪结合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坎坷,提醒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提升自我,切忌眼高手低。经验分享结束之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学校课程安排和竞赛时间分配问题、工作与家庭协调问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交流。最后李翠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几位优秀党员精心准备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从三个方面解读了优秀的密码优秀是一种态度——认真、严谨、做事有计划、虚心求教、主动学习的态度;优秀是一种习惯——要靠自律、坚持和毅力才能养成这种习惯;优秀是一种目标——要向优秀看齐,树立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迈进。人不是因为幸运而优秀,是因为优秀而幸运。一勤天下无难事,越努力越优秀,越优秀越幸运。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成就优秀甚至超越优秀。

 

优秀党员经验分享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学生中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方便大家对未来进行合理的规划,同学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上一条:建筑工程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及主题教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