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开展“明初心,担使命,推进专业与学科建设”党课

2019年10月28日 09:29  点击:[]

/胡俊毅 周振微  /熊桂

 

20191025日下午3点,土木工程学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在土木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明初心,担使命,推进专业与学科建设”党课,此次党课由陈振富书记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陈书记首先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引出了中国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阐述了本科毕业要求应具备12项能力等人才培养目标。同时强调了工程认证的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并介绍了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陈书记在这次授课中为了强调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系列讲话——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选择当老师就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等等。然后,陈书记分析了土木工程专业与学科的现状:第三方评价机构给出土木工程学院的老本科专业均处于全国前15%、教职委分委员会一流专业投票均进入了第二轮,表明专业影响力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同时陈书记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寄予了厚望,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同时他强调要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加大对外交流,做实平台、资助成果,为学科高水平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他强调同志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久久为功的态度,跑出南华土木发展加速度,为南华大学、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为国计民生做出更大贡献。

 

DSCF2346

 

DSCF2365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热能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