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认证线上中期督察

2022年12月23日 22:41  点击:[]

南华大学教务部(教评办)


12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宗平教授、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李国洪教授级高工两位教学质量督察员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专业认证线上中期督察。督察汇报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教务部(教评办)、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专业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线上中期督察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姜志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评估工作,一直以来都将专业认证评估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2014年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次接受评估,是我校第一个接受评估认证的专业,2019年完成第二轮评估。自开始认证评估以来,该专业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非常珍惜每一次专家指导的机会,认真根据每一轮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深化改革、持续改进、追求卓越,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2019年,该专业获批为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本次专家组对我校该专业进行中期督察,是对我们全面整改成效的一次检查。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要求,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

专家组就专业认证中期督察的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曾涛涛从2019年专业评估认证意见、持续改进情况、专业代表性成绩、后续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持续改进与建设情况。专家组就专业课程体系优化、实验室条件改善、实践基地建设、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在线进行提问与调研,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现场进行解答。

对照2019年专业评估认证提出的问题,专家组逐项进行了督察核实,一致认为: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针对评估认证诊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计划,并按计划有序推进了整改工作,持续改进成效显著。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互联网+”计划书撰写、路演技巧答辩备案实战专题培训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学院《土木工程:本科与研究生教育香港经验》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