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等一行莅临土木学院进行博士点申报调研

2022年01月19日 15:38 文/蒋林纹 图/杨金辉 点击:[]


117日上午,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等一行莅临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土木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调研,参与本次会议的有院领导、导师代表、博士点申报主要工作人员和在校研究生代表。

 

首先,谢东院长对本学科博士点申报规划做了详细的报告,报告从学科发展与研究生教育现状、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介绍了本学科博士点申报的现状与工作计划。会议期间院领导、学科各方向负责人、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为学科博士点申报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王福俤教授肯定了本学科在博士点申报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要突显土木学科与核结合的特点;(2)要解决学术影响力不足的问题;(3)要通过人才引进或培养的手段补足学科短板;(4)要明确土木学院申报博士点的决心,要有必胜的信心。

 

说明: IMG_20220117_113927

说明: IMG_20220117_121502

说明: 131f2cd29f54bfd6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