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会议

2020年10月15日 09:39 文/李竹静 图/杨金辉 点击:[]


20201014下午4:20,在南华大学第9教学楼601教室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议。会议由王劲松副院长主讲,院全体研二、研三同学及各方向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在大会上,王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传达了文件中的重要指示与精神。

王院长在会议上强调了文件中关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指出,同学们应该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健全的人格,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加强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努力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王院长还提到,同学们不应该只看重毕业证和学位证,而应该努力在研究生阶段锻炼综合能力,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论是专业型还是学术型硕士,都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王院长举例说明了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性,他强调大家应该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怀放在心中,并指出大家不得对网络上未经证实的言论与帖子进行随意转发与传播。

王院长在此次会议中还着重强调了学术不端问题,他举例说明了几种典型的学术不端行为,并重申了学术不端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对大家予以警示。他强调同学们应该重视学术诚信承诺书的签署,要坚守学术诚信,坚决不能触碰学术不端的底线,同时要培养自身严谨的学术态度。

 

会议的最后,王院长安排部署了学院目前的一些工作任务,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图片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