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十二天回顾

2020年08月29日 11:19 文/党浩 图/杨金辉 点击:[]


828日,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教学。

 

上午900,我校丁德馨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环境岩土工程领域的新挑战》,我院王劲松副院长主持。丁教授就环境岩土工程要处理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结合专业最新动态和自身科研做了精彩的报告。随后丁教授对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想法进行了解答,并指出比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找出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

 

下午1500,由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水中微量PPCPs类污染物基于光解的转化机理研究》,我院刘清副院长主持。邓教授根据自己课题组的研究依次介绍了水中微量PPCPs类污染物基于光解的转化机理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存在的问题,为我们带来了一种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随后邓教授与同学们就研究内容与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晚上1930,由西澳大利亚天鹅市规划处董敬明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智慧城市和智慧规划与管理》,我院王劲松副院长主持。董教授结合智慧城市的两个案例介绍了智慧城市的优势,然后对热门的海绵城市、5G应用和智慧末端科技进行了讲解,最后给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并憧憬智慧城市的将来。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董教授一一解答。

 

暑期学校的教学到今天已全部完毕,相信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也感谢各位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

 

1丁德馨教授线上讲座


2丁德馨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3邓慧萍教授线上讲座

 

4邓慧萍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5董敬明教授线上讲座

 

6董敬明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上一条: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学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下一条: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十一天回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