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八天回顾

2020年08月24日 21:55 文/李竹静 图/杨金辉 点击:[]


824日,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迎来了第八天的课程,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张智教授和唐福建教授分别为我们作线上学术报告。

 

上午9:00,张智教授关于“智慧水务建设的思考”主题学术报告讲座正式开始,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刘清副院长主持。张教授首先对智慧城市发展状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其中一些重要的概念进行了辨析。随后,张教授就水系统智能化具体向我们介绍了其含义与对象,以及水系统智能化建设的挑战与建设目标和水系统智能化的几大层次,然后张教授结合多个案例向我们讲解了水系统智能化的具体应用。最后,张教授介绍了水系统智能化所面临的机遇与学生需要补充的专业知识。在讲座的最后,张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讲座圆满结束。

 

下午3:00,唐福建教授为我们做题目为“海工混凝土结构腐蚀防护监测与安全评估”的学术报告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孙冰教授主持。唐教授的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研究背景,腐蚀对结构的影响,腐蚀防护方法,腐蚀监测技术。唐教授首先结合图表向大家介绍了海工结构腐蚀与其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随后唐教授介绍了腐蚀的机理与腐蚀对钢筋力学性能和粘结力的影响。然后,唐教授介绍了腐蚀防护的方法,其中主要介绍了活性陶瓷涂层、沙子改性陶瓷涂层和环氧/陶瓷复合涂层。最后,唐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腐蚀监测技术。在听完唐教授的讲座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唐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都逐一进行了解答,孙冰教授代表大家对唐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感谢两位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知识的积累与创新,而且也有利于同学们专业性与多样性的发展,同时希望大家保持学习热情,完成好本次暑期学校的所有课程。

 

1598230328(1)_看图王

1张智教授线上讲座

 

1598234239(1)_看图王

2张智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1598252546(1)_看图王

3唐福建教授线上讲座

 

1598253050(1)_看图王

4唐福建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上一条: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座第九天回顾 下一条: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七天回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