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讨论会议

2020年03月01日 17:13 卫胜 点击:[]


在疫情当下,为帮助解答建筑工程专业2020年考研同学在复试调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20311000,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依托腾讯线上会议平台召开了建筑工程专业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讨论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建筑工程专业辅导员彭兴明,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方耀楚老师,建筑工程系主任孙冰老师,班主任陶秋旺、董腾、唐小林老师及建工系其他老师。

 

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历年来建筑工程专业同学的考研经验和教训以及近几年的考研现状,围绕复试、调剂、工作以等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具体建议:对于报考自主划线学校的同学要清楚自己的排名、往年的录取情况,判断自己进复试的概率,如果能进复试,就好好准备复试,并且要弄清楚所在学校复试的内容、形式和流程,做到有针对性的准备;如果觉得自己进入复试的概率比较低或者即便能参加复试录取的可能性也比较小,那就多关注一下调剂信息,调剂要注意不同学校复试时间的先后,还要注意A区和B区的差异,最后还要注意调剂复试批次,最好第一批通过;对于成绩不是太理想的同学也不要太担心,毕竟土木工程专业目前的就业态势很好,大家完全有机会找到更好的工作,而且很多单位也愿意招收曾经参与考研的优秀学生。随后,各考研同学结合老师们的分析与自和困惑,老师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充分具体的解答。

 

最后,陈振富书记总结发言,他从有三心——“有恒心”、“有感恩的心”和“有信心”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能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发挥更大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考研准备时期,每位同学都是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但现在是另一个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同学迎难而上,多和老师以及学长沟通交流,了解当下的复试、调剂以及招聘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同时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够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深造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为社会做贡献!

上一条: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大力推进新增博士点申报工作 下一条:长三角(诸暨)研究院暨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