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17级土木工程学院与华南所联合培养市政专业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圆满举办

2019年07月31日 15:49  点击:[]

/杨金辉 张欣磊  /王梓丞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质量,指导毕业生顺利开展论文撰写。2019729日,17级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华南所联合培养市政工程方向研究生(以下简称“联培生”)于广州生态环境部华南科学环境研究所3楼会议室举行了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由土木工程学院王劲松副院长主持,谢水波教授担任组长,市政与环境实验室杨金辉教授、华南所陈思莉博士、黄大伟博士及1718级联培生与会。

 

17级市政5名联培生分别就自己的学位论文课题进度尤其是课题目标、实验进展、相关成果及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做了详细的汇报。汇报中,老师们对同学们目前论文课题进度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整个中期检查流程严谨、有序,氛围活跃。教师们对联培生在论文撰写、学习实践、研究成果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会后,老师们知无不言,倾囊相授,以敏锐的视角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最后督促同学们加快进度,提高效率,提前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

 

此次中期检查,能让17级联培生正确把握研究方向,引导其论证思路,对学位论文的撰写提供了很多帮助。同时也让18级联培生对课题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前了解论文撰写中会遇到的困难及需要注意的细节,为学位论文开题提供宝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中期检查带动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将迎难而上,勇于钻研的精神发扬光大。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在第二届工程结构混合动力试验技术专题研讨会学生竞赛中荣获两个三等奖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