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地运行管理模式及制度建设

2017年11月28日 10:56  点击:[]

土木类应用型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由南华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与湖南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共建,南华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具体负责,湖南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协助。

为加强实践教学,规范实习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基地与我院实际情况,对基地的组织管理、经费及设备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考评等方面制定了相应得制度。

 

1)基地组织管理

成立了基地教学领导小组,制定了领导小组——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三级管理责任制度,负责组织制定各专业实习计划、实习指导书和实习大纲,检查督促各专业按实习计划完成实习任务等。

2)基地经费管理

由学校和企业负责基地的经费和设备设施提供,由领导小组负责经费及设备使用的落实及监督。

3)实习教学质量管理及考评

实习教学实行指导人员分工负责制。在实习教学过程中,注意运用启发式教学方式,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教学质量坚持执行监督提高的原则,学生实习结束后,向系部提交实习教学建议,并通过问卷方式对实习指导教师进行评议。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安排。定期开展实习指导教师教学质量民主评议活动,采用自检、自评和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法,对每一位实习指导教师进行评议,不合格者将提出批评和警告,限期达标。

 

上一条:土木类应用型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下一条:湖南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