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城建环境与节能实践教学中心简介

2017年11月29日 09:52  点击:[]

城建环境与节能实践教学中心20033月成立,2009年获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建设湖南省普通高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通过验收。

“中心”由给水排水专业实验室、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以下简称建环)专业实验室、核工业第六研究所理化分析实验室和辐射监测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优化组合而成,是南华大学核环保人才培养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在以上基础上成立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基础实验室”和 “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实验室”,其中 “资源与环境工程基础实验室”获财政部资助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实验室(2006),“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实验室”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2008)。

本实践教学中心现有建筑面积3250平方米,具有较齐全的实验仪器设备配备和网络教学环境。教学仪器设备1342台套,价值2480万元;教师38名,其中教授12人、研究员级高工3名,副教授、高级实验师15名,讲师及实验师8人,其中博士8名,硕士22名;省121人才工程人选1名,省教学名师1名,省青年骨干教师6名,留学归国人员4名,近6年来,“中心”在环境与节能领域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9项,其他级别项目68项,研究经费1000余万元。

“中心”下设环境化学与放射化学实验室、水污染控制实验室、放射性监测实验室、环境监测与分析化学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环境微生物实验室、环境模拟实验室、室内空气品质检测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热工实验室、空调与节能实验室等11个专业实验室,面向城市建设学院给水排水、环境工程和建环专业,核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工程,化工学院的核燃料专业,核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采矿工程、核安全工程等开设实践教学课程和实施实践教学环节。该“中心”面向上述专业共开设实验课程22门,每年受益本科生约451人,研究50余人。

下一条:城建环境与节能实践教学中心建设立项批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