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装配式建筑节能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2017年11月27日 10:12  点击:[]

实验室主要建立在已有的建筑环境实验室、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实验室和建筑材料实验室的基础上,占地约6277平方米。实验室有工作人员34名,其中:教授15名、副教授8名、讲师8名。研究人员中13名博士、3名在读博士。

 

目前实验室已有设备原值2700余万元,包括激光粒度分析仪、比表面积仪、组合式空调机组测试系统、导热系数测定仪、楼宇照明监控系统实验装置、弱电井综合布线系统实验装置等。

 

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装配式建筑相变储能混凝土材料研究、节能型建筑环境功能涂料研究、装配式建筑维护结构热工性能研究、装配式建筑智能遮阳系统、基于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装配式建筑能耗分析模型、装配式建筑设备一体化系统与天然能源应用、装配式建筑室内环境系统的节能自动控制。

下一条: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专项重点实验室批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