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评估简报 | 专业概况 | 专业现状 | 办学特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自我评价 | 专家简介 | 校友之窗 | 学院首页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

土木工程学院 刘剑桥 郑嘉鸿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正式下发《关于南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结论的通知》(建环评﹝2017﹞第27号)文件,经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决定通过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合格有效期为5年。

 

此前,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徐伟研究员为评估视察组组长的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专家组来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教学文件、课程作业、实践成果及毕业设计等档案资料,视察图书资料室以及相关实验室、实训室,观摩课程教学,与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代表座谈等方式,对建环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估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办学经验丰富、专业特色鲜明、教学体系完整,能紧密结合地区特色和产业人才的实际需求,注重加强学生专业技能、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形成了“面向工程一线,重视实践教学,强化工程能力”的办学特色,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的方式特色明显。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本科教育评估是评价我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此次顺利通过国家评估,是该专业教育特色和实力的真实展示,也标志着我校专业办学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环专业评估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