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评估简报 | 专业概况 | 专业现状 | 办学特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自我评价 | 专家简介 | 校友之窗 | 学院首页 
 

我校举行住建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汇报会

土木工程学院 王艳辉 刘剑桥 陈拓 郑嘉鸿 胡艳 王劲松

58日到11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的委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住建部供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徐伟研究员为组长的住建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估。

 

59号上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汇报会在我校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住建部供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徐伟研究员,专家组成员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祥生,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松涛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龚延风教授;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雷小勇,正校级督导团员赵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全体专业课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评估启动式由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校长张灼华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思想和本科生培养工作,他表示专家组的到来对我校建设尤其是建环专业的建设有指导性的意义。副校长刘升学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概况,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和办学实力,并强调了我校的办学特色。评估组组长徐伟代表评估小组感谢南华大学师生及工作人员对入校评估工作的支持,对学校的建设及办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此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教育评估的考核重点做出介绍,他强调此次评估的核心是考查院校培养合格工程师的能力。最后徐伟研究员表示希望在三天的工作视察期间通过南华师生的共同配合完成评估,并希望以此工作对我校建设做出一份努力。

 

会议的第二阶段认证汇报由评估专家组组长徐伟研究员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振富代表学院向视察小组汇报了学院概况,陈院长主要针对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招生规模、办学思想、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汇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谢东副院长向专家组作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报告,他从专业历史、专业现状、办学思想与目标、教学工作情况、科研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向专家们介绍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育在优化师资队伍,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对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强专业建设、发展建设实习基地及课程建设精品化、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加强教学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他强调建环专业建设注重产学研紧密结合,坚持立德树人宗旨,遵从学科专业规范,突出工程能力培养,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办学思想,培养具备从事建筑环境控制与能源供给系统以及建筑设施智能化工程领域所需的复合型工程应用技术人才。最后在自评环节中谢副院长表达了学校对于此次评估的重视,介绍了整个迎评过程的准备工作,另外还指出专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此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发展计划。

 

评估专家组在随后的考察期间,还将通过听课、查阅教学档案、召开师生座谈、观摩毕业设计等多种形式评估我校建环专业的教育质量情况。

 

QQ图片20170509191711

专家组组长徐伟发表讲话

 

QQ图片20170509191947

张灼华校长在大会上

 

QQ图片20170509191938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

 

QQ图片20170509191953

副校长刘升学在大会上

 

QQ图片20170509192035

谢东副院长做汇报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环专业评估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