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虚拟仿真实验  支撑平台  实验管理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南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概况>>建设背景>>正文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历程
2016-05-16 10:03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历程、建设概况

 

南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310月,依托南华大学湖南省城建环境与节能实践教学中心、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坚持“育人为本、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共建共享、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强化教学科研的有机互动,整合全校涉土木类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积极利用企业的开发和支持服务能力,构建的一个具有土木专业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

 

南华大学由原隶属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的中南工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与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在2000年合并组建而成,实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与湖南省政府共建的管理体制,是一所综合性高校。

 

学校现有土木工程(建筑工程、岩土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方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等专业(方向),学生2000余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和湖南省重点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湖南省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专业评估。土木工程学科是湖南省重点学科,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涵盖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方向。

 

学校拥有“城建环境与节能实践教学中心”湖南省普通高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湖南省普通高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工艺风力与湿能技术”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市政工程教学团队”湖南省普通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可以保障全校建筑土木类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基本需求。

 

学校具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技术支持和运行维护的专职队伍,数量与结构满足建筑土木类及相关学科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科研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实验教师队伍逐步形成。中心现有成员3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占39%,硕士占56%;具有高级职称者占75%。现有省级实践教学平台2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产学研基地1个,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湖南省教学名师1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