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虚拟仿真实验  支撑平台  实验管理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南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概况>>建设背景>>正文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特色与创新
2016-05-16 09:59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特色与创新

 

. 行业特色鲜明,覆盖面宽

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开设的实验课程,涉及市政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建筑工程、安全工程、采矿工程、环境工程等学科专业领域,覆盖了土木工程产业链,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可以很好地解决土木工程学科专业实验教学在放射性、高危环境条件下,实验教学高成本、高消耗、不可及或不可逆操作的困难。

 

. 教学、科研相辅相成,科教相长

中心依托学校在已有先进科研实验设备和丰富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实现二者有机结合。一方面,我们将土木工程方面的专业软件用于教学,让学生掌握最为实用的科研程序;同时在实验教学中,自主开发土木工程相关的教学软件。实现了教学科研相辅相成,达到科教相长的有益互补。

 

. 多学科交叉,受益面广

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具多学科交叉特点,不仅可直接培养土木类专业人才,而且可以培养其他相关学科人才。开发了与环境工程相结合的污水处理系统仿真;与安全专业结合的隧道、基坑开挖仿真等软件。

在为本科生提供教学资源的同时,中心所提供的大量科研仿真软件资源,可为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历教育提供充分的科研条件,发挥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并且,中心所设开设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还可以为我校所承担的土木工程注册工程师培训等非学历教育及职业教育提供实验教学手段,大大提高了教育的受益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