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虚拟仿真实验  支撑平台  实验管理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南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支撑平台>>基础条件>>正文
 

  
合作企业的参与程度及合作成果
2016-05-16 10:39  

合作企业的参与程度及合作成果

 

20105月我院与湘核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双方通过实习基地这个平台通力合作,优势互补。湘核建为我院土木类专业师生参加工程实践提供良好条件和机会。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参与实际工程项目的设计以及咨询工作,一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题目即是来源于湖南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实际工程项目,公司为学生的见习实习,生产实习,经验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提供教学场所。同时,学院利用自身优势,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与企业合作开展科研,为企业解决工程实际中的技术难题。

 

湘核建为在公司实习实训的学生提供生产实习、项目设计、毕业设计等方面的完备的教学条件,项目设计、毕业设计的内容涵盖土木工程施工、边坡工程、基坑工程、水工程施工、安装技术等诸多领域,设计题目绝大部分来源于公司自身的设计开发项目。公司承担了《基坑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水工程施工》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及项目设计、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对于教学经验缺乏的教师公司有计划地派往南华大学或其他高校进修学习。

 

2010年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来,湘核建共接待我院师生20000余人次实践教学活动,多位教师和学生先后参与完成了衡阳市尚书房、郴州市苏仙区西河上游观山洞采山洞采矿区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财智广场四期施工总承包工程等10余项工程项目。2014年,南华大学与湖南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土木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获批湖南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在此基础上,南华大学与湘核建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组建了“建筑与土木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校企共同实施对本中心的管理,建立了充分发挥中心功能的长效运行机制;校企协商制定了本中心的发展方向与实施计划;共同进行了本中心的公共基础平台建设,包括本中心所需的网络技术人才的聘任与培训;共同研发土木工程领域的虚拟仿真教学实验软件,共同实施土木专业人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