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虚拟仿真实验  支撑平台  实验管理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南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虚拟现实类实验>>正文
 

  
给排水工程专业素材库
2016-05-17 16:22  

运用给水工程素材库2.0,为本科生开设了给水工程各单元仿真实验,学生可以了解混凝、沉淀、澄清、过滤、消毒等处理单元的运行原理和方式。

运用排水工程素材库——城市污水2.0和工业废水2.0,为本科生开设了城市污水处理单元仿真实验、工业废水处理单元仿真实验,学生可以了解物理处理、生物处理(一)——活性污泥法、生物处理(二)——生物膜法、污水的深度处理与回用、污水的自然生物处理、污泥处理城市污水,以及工业废水的物理处理、工业废水的化学处理、工业废水的物理化学处理的原理和方法。

建筑给排水工程2.0,为本科生开设了建筑给排水工程单元仿真实验,学生可以了解室内热水系统、雨水排水系统、建筑排水系统、消防给水、建筑内部给水、建筑内部热水供应系统、器材和管件、排水系统的工作原理。

泵与泵站素材库2.0,为本科生开设了泵与泵站单元仿真实验,学生可了解叶片式水泵、其它水泵、给水泵站、排水泵站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序号

开设实验项目

实验类型

面向专业

1

给水工程各单元仿真实验

综合性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2

城市污水处理单元仿真实验

综合性

3

工业废水处理单元仿真实验

综合性

4

建筑给排水工程单元仿真实验

综合性

5

泵与泵站单元仿真实验

综合性

6

水质分析各单元仿真实验

综合性

实验效果:使学生初步掌握给水工程素材库2.0、排水工程素材库—城市污水2.0和工业废水2.0、建筑给排水工程2.0和泵与泵站素材库2.0,在利用虚拟实验的过程中掌握上述实验的原理、方法,进一步加深对《水质工程学》等课程中有关概念、理论的理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