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首页  基地概况  研究队伍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产学研示范基地——工艺风力与湿能技术基地>>研究队伍>>正文
 

工艺风力与湿能技术示范基地主要研究人员简介

 

刘泽华  教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19661月生,19894月参加工作,历任南华大学建筑工程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城市建设学院院长,现任南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是省重点及特色专业“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的学科带头人、省高校“工艺风力与湿能技术”产学研示范基地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程“暖通空调”负责人、省级重点学科土木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衡阳市制冷学会理事长。1994被评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0510月-20069月在日本京都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都市环境及空调节能研究。长期以来从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和研究生的“暖通空调”、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导论”“建筑环境与能耗模拟”、“建筑节能新技术”等主要课程,指导毕业设计,培养硕士研究生。并以热环境与建筑节能、热回收与空调新技术、通风与辐射环境控制作为主要研究方向,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共获得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分别在专业刊物和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近70余篇,三大检索收录10篇,主编教材1部。

 

彭小勇  男,196112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6-1987年,在原航空部哈尔滨空气动力研究所从事飞行器空气动力实验与数值模拟研究;1988-至今,在南华大学从事HVAC、空气环境领域的研究、教学和工程设计工作以“空气环境及其控制方法”、“HVAC系统特性与应用”和“流体计算机仿真”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空气环境以及控制方法的实验研究和数值仿真,同时开展计算流体力学数值方法的研究。工作以来,主持或参加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武器装备预研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十项;独自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在学术期刊和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发表交流科研论文40余篇

 

戴石良  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南华大学空调与热能研究所副所长。1985年毕业于中南大学采矿工程专业,长期从事工业通风除尘、气力输送及中央空调技术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各类科研与技术开发项目30余项,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尤里卡国际发明金奖1项,中国专利十年成就展金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要成果已在国内30余家卷烟厂推广应用。

 

李国荣  男,19827月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铀矿通风防护、工业通风除尘和气力输送等技术的应用研究,先后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和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和实用新型专利二项;特别是对“卷接工艺风力供给和烟丝气力输送技术”做了20多年的深入研究,组织完成了近100项技术改造项目。200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李向阳:男,196212月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国家安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1983年中南矿冶学院采矿专业毕业, 1999年被定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2004年起担任南华大学安全工程系主任,20101月起任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核通风安全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编写本科教材2部,主审了国防特色教材《铀矿通风与辐射安全》,参与编制了《铀矿井通风及排氡技术规范》(EJ/T359-2006)。李向阳主持1项“铀矿井通风网络中氡及子体分布的非线性仿真与控制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主持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科技项目3项,参与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科技项目5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系统收录6篇。

 

刘迎云,教授,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9893月到南华大学(原衡阳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至今。2006年在日本新泻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都市环境及空调节能研究。长期以来从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讲“空气污染控制工程”等主要课程。并以室内空气品质、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等作为主要研究方向。主持和参加了湖南省自然基金等科研课题10余项;在专业刊物和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近2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5篇;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1世纪高等教育规划教材1部,参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1世纪高等教育环境工程系列规划教材1部。

 

陈刚  男,19689月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华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主管教学和教研教改工作。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全国公用设备(暖通空调)注册工程师,衡阳市制冷学会秘书长,南华大学教学名师。先后获得普通高等教育建筑类教学工作委员会优秀工作者、南华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南华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先进个人、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南华大学优秀班主任、衡阳市科协学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建筑节能、暖通空调自动控制、室内空气品质控制技术等为主的学科研究方向。分别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和国内公开发行的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三大检索收录8篇,主持和参加了省部级科研和教研课题10余项。获省、校级教学成果奖8项。主编出版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湖南省优秀教材1部, 21世纪专业规划教材2部,编著出版专业书籍1部。

 

谢东,男,197812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建筑环境与热能工程系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子课题和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各1项,在《Atmospheric Environment》、《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adioactivity》和《暖通空调》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SCI收录3篇, EI收录6篇。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主讲《通风工程与空气净化》(本科生)、《室内空气品质与人居环境》(研究生)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1)建筑环境(含氡环境)控制与模拟研究;(2)气载污染物(含放射性核素)大气扩散研究;(3)辐射空调系统节能控制技术。

 

罗清海1969.6——,湖南祁东县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讲授课程:传热学、流体力学,建筑节能技术;

科研方向:建筑环境控制、建筑安全与建筑节能;

近年发表教研、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CSSCI检索20余篇;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5项;主编教材1本,副主编教材2本;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排名一),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四);2013年度南华大学师德楷模。毕业硕士研究生7人,其中在读博士4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1人,省优秀毕业生1人。

 

顾炜莉  女,197410月生,博士,副教授。1997-至今,在南华大学从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讲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工程热力学冷热源工程专业英语等主要专业课程,指导实习、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以工程热力学、传热传质学和节能技术作为主要研究方向,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专利2项,在学术期刊和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三大检索收录8篇,参编教材2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