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首页  实验室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实验室>>机构设置>>正文
 

 

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科技保密工作条例》(试行)

 

为保护科研工作机密和重点实验室的技术权益,特联合制定本科技保密工作条例,希望全体研究与技术开发人员认真贯彻实施:

1、科研计划、实验记录,所有未公开发表的研究结果、技术资料(包括图纸、图表、照片、工艺流程图、自制和改装设备的原理及施工图纸、计算机软件及研究生论文等)均属保密范围。各课题组应妥善保存,结题或中途终止后,交实验室室统一保管。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向外界扩散,如有泄露,将追究当事人和课题组长的责任。

2、涉及国家安全和属保密要求的科研项目、具有商业价值的开发产品的品种、规格、质量及其制备方法、购销渠道、合同、信件与传真文稿均属科技秘密,应按保密密级要求保管所有信息、资料,任何人不得对外泄露,违者将严肃处理。   

3、所有提交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包括各种会议论文)均须事先填写保密审查申请表,先由课题组长签署意见,经领导批准后,方可发表,并将审查表交档案室存挡。凡未经以上程序发表的论文,不作晋升职称依据,不作奖励,如有泄密将追究作者的责任。

4、所有人员在接待外来人员及外出活动(包括出国)时,不得向外泄露重点实验室的科研计划、科研项目进度、研究内容、技术关键和重点实验室的项目开发计划、进展及销售信息。对于因泄密而造成严重后果者,视情况予以批评教育,扣发奖金,直至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5、外单位人员(包括来访的国外学者)、研究生来重点实验室工作、执行开放课题任务、交流合作研究或参观访问,均须本室相关人员事先书面报告,经有关领导批准后,方可进入相关实验室工作。不得进入不开放的实验室和介绍属保密范围的技术内容与工作进展。

6、各研究室、课题组的研究生、合作人员及临时辅助人员,由有关室主任、课题组长、导师负责保密教育,并做到

① 未经批准不得进入与论文实验或研究课题无关的实验室。

② 不得询问传播与本人课题或论文无关课题的(计划、进度、技术关键等)保密问题。

上述人员发生泄密,将参照有关条款追究各室主任、课题组长或导师责任,对当事人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解聘、辞退等处分。

7、重点实验室对所完成的相关技术成果或利用本单位仪器、设备、技术资料等完成的一切科研成果拥有技术所有权,任何人不经批准不得以任何方式私自转让、买卖或泄露技术成果、资料及科研开发产品,否则,除追回其非法所得外,根据情节轻重按本条例第4条处罚。

8、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携带非本实验室人员进入本实验室参观。

9、重点实验室的领导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课题负责人均不得将开会时研究的有关需要保密的内容向无关人员扩散。全体人员应提高警惕,严守秘密,发现复杂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处理。

以上各条规定,请互相监督,严格执行。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