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首页 || 组织机构 || 大赛进程 || 赛事动态 || 竞赛规程 || 参赛队伍 || 历届回顾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结构设计竞赛>>赛事动态>>正文
· 竞赛日程详表
· 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
· 薄纸变壁垒,刻苦钻研成就目标
· 事无巨细做体贴的东道主
· 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颁奖…
· 参赛掠影
· 【网易新闻】: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
· 大赛模型制作火热进行中

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学生记者 何选银 李航宇 文佳丽

  11月28至30日,为期三天的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南华大学承办、湖南锦霖建设有限公司协办,共有18所本科院校的64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五个单位获得一等奖,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学院、长沙学院等八个单位获得二等奖,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湘潭大学、湖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十二个单位获得三等奖,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等五个单位获得设计竞赛创意美观奖,南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五个单位获得设计竞赛组织奖。

1128下午,湖南省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开幕式暨领队会议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阳小华、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胜、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办主任李峥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陈振富主持。

阳小华致欢迎辞。他指出,湖南省结构设计竞赛是一项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是全省土建专业规模最大、竞赛水平最高、影响范围最广、最深的一项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湖南省教育厅重要支持的学科竞赛之一。本次大赛为省内各高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够在比赛期间分享竞赛过程、收获创新成果。

周胜对全体工作人员、老师、参赛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竞赛规则硬如铁,规则是确保比赛公正公平的关键,是比赛的天平,各参赛队要遵守规则,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随后,各参赛队进行了竞赛顺序抽签。29日,评审会专家对各参赛队提交的竞赛作品模型外观、设计说明书进行了评审。30日上午,专家组到加载试验现场进行负载评审。

  1130下午,湖南省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闭幕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袁湘江、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陈克军、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承玖、竞赛专家评审组组长沈浦生、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高校委员会主任施周出席闭幕式。副校长阳小华主持仪式。

文格波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和竞赛组委会向关心支持本次大赛的领导和赞助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和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比赛是一次团结和创新的大赛。各参赛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竞赛组委会之间通力合作,相互体谅和支持,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参赛队伍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思维,制作出了一件件优秀作品,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技能。

  竞赛专家评委组组长沈浦生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竞赛主题设置新颖;参赛队伍富有热情且具较强的动手动脑能力;不足之处是体现冲击力理论过少。陈克军宣布了本次竞赛获奖名单。施周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

袁湘江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和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更多的土木建筑专业学生通过结构设计竞赛这一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学科知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学以致用,为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葛建中代表省教育厅对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结构设计水平的高低反映了建筑设计水平的高低,结构设计竞赛水平的高低,是衡量高校实践创新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志,是高校工程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结构设计竞赛全面考验了我省高校土木建筑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意识、设计技能、实践动手能力、合作精神等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科技学术文化氛围,加快了我省土木建筑专业人才培养的步伐。

关闭窗口
 

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题网站

南华大学 城市建设学院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