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首页 || 组织机构 || 大赛进程 || 赛事动态 || 竞赛规程 || 参赛队伍 || 历届回顾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结构设计竞赛>>赛事动态>>正文
· 竞赛日程详表
· 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
· 薄纸变壁垒,刻苦钻研成就目标
· 事无巨细做体贴的东道主
· 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颁奖…
· 参赛掠影
· 【网易新闻】: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
· 大赛模型制作火热进行中

 

事无巨细做体贴的东道主

——我校承办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准备工作侧记

 

学生记者 钟娉

    经请示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同意,2014年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南华大学和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承办,湖南锦霖建设有限公司协办,于2014年11月28日-30日在南华大学举行。

    承办一场省级结构设计大赛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这毕竟不是纸质考试,这是一个系统工程。相关负责人陶秋旺老师表示,第一次承办这种类型的比赛,经验不足,压力很大。晚上九点,他们还在羽毛球馆进行场地布置,但陶老师却表示付出的不止他们,还有很多人。

 

统筹规划 细心安排

    本次大赛由城市建设学院主要负责具体筹备,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宣传部也参与工作,还有体育部协调场地。为了保障竞赛的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筹备方案,建立了完善的竞赛组织机构。竞赛组织机构又细分为竞赛委员会、竞赛组织委员、竞赛专家评委组、竞赛协调小组。竞赛组织委员会工作机构直接管理本次结构设计大赛细节和准备,分为协调小组、专家评委组、会务组、竞赛组、财务组、宣传组、后勤组、安保组等8个小组。每组分工明确,确保每一个环节做到位。

    共有18个高校、10个独立学院参加竞赛,为了参赛人员、专家评委、嘉宾的出行安全,下榻酒店特意选在交通方便、舒适卫生的酒店。学校还为每个参赛学校安排2名志愿者作为联络员并提供协助,为每个宾馆安排8名志愿者值班并提供协助,在每个制作模型的教室安排2名志愿者安保值班,安排26名志愿者协助裁判,安排8名志愿者做好礼仪工作。

    100多名老师和城市建设学院团学会的志愿者们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技术核心 勇于创新

    作为一场结构设计大赛,技术组的任务肯定是重中之重。这主要表现在出赛题上,竞赛委员会要求题目不能雷同要有所创新。

    技术组于去年十二月份本校得到该比赛的承办权后开始构思,摒弃了以往的静载加载启用了新的加载模式,采用了冲击荷载,并通过校内比赛不断改进。今年四月份得到竞赛题目的初稿,加载的重物是钢球,重量为110g一个。比赛题目是冲击加载下纸质模型设计。5月份开始设计,一直实验到7月份,九月邀请其他高校一起讨论提出相关修改意见,通过湖南省竞赛委员会的批转,历时数月才最终确定“承受颗粒冲击纸质模型设计”为竞赛题目。

    此外,在比赛期间,技术组也是不可或缺的。技术组组长表示,技术组还会为参赛队提供规则内的一些帮助。

 

各司其职 认真落实

    从7月1日到10月20日,宣传组老师在校内外高校就进行了长达将近四个月的宣传。近期,宣传组的老师和团学会的志愿者通过横幅、展板、视频、幻灯片等形式进行比赛前的进一步宣传。此外还负责绘制地图、布置大型布景等。

    竞赛组老师组织制订了竞赛的相关技术文件,负责竞赛器材、软件等的准备以及安装、调试、检查、维护保障工作。每组在竞赛阶段的检录、抽签、模型制作、加载、成绩计算以及成绩公示、投诉接待工作也都由竞赛组老师负责。

    后勤组全面负责竞赛期间的后勤工作,竞赛场地的卫生、电力保障、竞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校内餐饮、住宿安排。后勤组老师还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及相关人员的医疗救护工作。此外其他小组也都各尽其职。

    南华大学城市建设学院陈振富院长是本次竞赛我校的总负责人,同时也担任竞赛委员会委员,专家评委组副主任。他表示:“为了此次大赛的承办,各方付出了很多。阳小华副校长还亲自担任竞赛组织委员会主任以及协调小组,确保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工作,保证竞赛圆满举行,充分落实本次竞赛的宗旨及目的。

    陈院长说:“南华大学竞赛委员会在各方面尽全力做到最好,”他还表示作为承办方之一,我校将公正评审比赛,保障各个参赛代表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

关闭窗口
 

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题网站

南华大学 城市建设学院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