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评估简报 | 专业概况 | 专业现状 | 办学特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自我评价 | 专家简介 | 学院首页 
 
李艺专家简介
2014-04-29 17:00  

  李艺,教授级高工,现任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兼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给排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美国WEF学会会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委员;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理事。同时担任《给水排水》杂志、《工程建设与设计》杂志、《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编委会委员。  

  主要从事城市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污泥处理以及城市回用水的工程设计、研究工作。主持参与了“北京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工程”、“ 北京清河污水处理厂”、“北京酒仙桥污水处理厂”、“青海格尔木供水厂”和“新疆昌吉污水处理厂”等国内大型工程的设计。负责参与的科研项目主要有“国家重大水专项——北京城市水污染控制及再生水水质提高关键技术集成与工程示范”、“国家十一五课题——城市市政管网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国家重点科技支撑项目。参与的境外工程设计研究工作有英国国内多座污水处理厂的新建、改建科研设计工作;英国泰吾士河污水污染监测分析科研课题;南非博茨瓦纳污水处理厂项目设计等。曾获得获国家优秀设计金奖、国家优秀设计一、二等奖、国家第十届优秀设计铜奖、国家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北京市优秀设计一等奖等奖项。同时积极参与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并发表许多代表性的著作。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评估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