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评估简报 | 专业概况 | 专业现状 | 办学特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自我评价 | 专家简介 | 学院首页 
 
张永丽专家简介
2019-05-15 15:38  

 

说明: C:\Users\liuqing\Desktop\2009223102626547.jpg

 

张永丽,女,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工会兼职副主席、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2005-2010)。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住建厅工程建设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成都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专家。

 

长期从事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城市水工程基础理论和技术,供水安全保障,水环境生态修复等研究。主持了主持了60多项省部级及地方政府项目,在水资源利用与保护、供水安全保障、水污染控制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所研究的课题成果均受到高度评价,为地方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发表SCIEI论文数十篇;编写教材《城市节水工程》。

 

主持了新世纪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课题水工艺与工程课程系列教学改革研究,为本科生讲授《水质工程学》、《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城市水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概论》;为研究生开设《废水生物处理新技术》、《高等水力学》等课程。获“四川大学优秀教师”、“四川大学十佳传帮带”、“立昇杯”全国给排水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数十人。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评估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