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评估简报 | 专业概况 | 专业现状 | 办学特色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自我评价 | 专家简介 | 学院首页 
 
热烈欢迎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指导和交流
2018-12-25 12:49  

土木工程学院  /刘晓阳  /谭娟

 

1224日,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邓慧萍教授应邀莅临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市政工程系各老师进行学术座谈交流,为同学们作学术报告。

 

上午9点至10点,在土木楼三楼会议室,邓慧萍教授就评估材料把关和教学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教授、市政工程系各老师参与与会,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教授主持。邓慧萍教授认为,一定要做好评估材料的把关,以积极备战,自信的态度面对2020年第五轮学科评估,评出南华大学应有的水平。邓教授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的3大教学理念,与各个老师在岗多年的教学感想和方法总结进行交流讨论。

 

上午1020分至12点,邓慧萍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水处理新型材料研制及对微量污染物的去除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王劲松副院长主持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老师和学生与会。基于我国饮用水水源安全状况和饮用水水质处理技术的研究发展,邓教授介绍了4种新型材料。磁性聚谷氨酸,是用γ-聚谷氨酸(γ-PGA)在Fe3O4磁性纳米颗粒上进行涂层制得的磁性吸附剂PG-M,邓教授对它的制备,在透射电子显微镜、表面电荷零点测定等方面的性能表征进行介绍,并呈现了它在处理浊度、CODMn、腐殖酸、水中金属离子Pb2+ Cu2+ Zn2+、的较大吸附性能,并认为PG-M有运用到工业发展的前景。磁性生物胶囊,是由海藻酸钠和Fe3O4在酵母菌GIM2.6作用下固化成的一种物质,邓教授介绍了它对有机物、氨氮、苯酚去除效果,和进行去除时的影响因素比较。邓教授还对Ag/g-C3N4的制备,银系光催化材料的制备、材料表征、机理研究,材料稳定性研究做了相关介绍,它们分别对双氯芬酸的可见光催化降解、磺胺类抗生素的降解有一定作用。

 

最后,王劲松副院长对邓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会议让自己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邓教授参加座谈会

 

邓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邓教授与老师们合影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评估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