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烈庆祝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马玉祥校友的回校之旅

2018年10月17日 09:44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刘晓阳 谭娟 方耀楚

 

在庆祝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校友马玉祥教授应邀回到母校,开展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马玉祥教授为我校200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

 

1015日下午,马玉祥教授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102教室作了题为《“我”的大学生活》的励志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及老师代表与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唐素芝主持。当再次回到母校,马玉祥教授感慨颇多,他衷心的感谢母校当年的培养,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毕业后的成长经历。他希望大家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并从多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与看法,比如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英语水平、夯实数学基础、广泛阅读,增长眼界等。在业余生活中开发兴趣爱好,并且在增长社会历练的同时,增强表达能力和时间管理水平。马教授尤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他指出参加活动的过程就是错误提前的过程,吸取同学们和自身的经验教训能促进成长和能力的提升。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016日下午,座谈会在土木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书记陈振富、副书记唐素芝及老师代表参加会议。马玉祥教授对目前学院的成就表达了高度赞扬,在了解土木工程学院结构专业的现状后,马教授结合自身在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学经历与本院老师积极探讨专业发展问题。他认为结构专业作为工程建设中的重要专业,应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了解实际工程需要,做接地气的研究,实现科研与生产实际结合。老师们同马教授相谈甚欢,在大家积极交流教学科研心得后,座谈会圆满结束。

 

马玉祥教授讲座现场

马玉祥教授与老师们合影

座谈会现场

马玉祥教授讲话

上一条:迎校友 回母校 建名校——南华大学校友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热烈庆祝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马玉祥校友的回校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