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烈欢迎莫崇晟校友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2018年09月19日 11:35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张雷 杨鑫

 

918日下午3点,我校知名校友、现任中民筑友建筑科技集团设计总监莫崇晟莅临南华大学,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改变观念,顺应趋势,装配美好生活——现代装配式建筑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龙慧老师主持,土木工程院结构工程系等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莫总监首先从何为装配式建筑入手,为大家介绍了装配式建筑是采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在工厂制造建筑构件和部品部件运至项目现场,通过可靠连接而成的建筑。随后莫总监又详细讲述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史和发展背景,着重提到了装配式建筑相比于传统建筑在建筑质量、建筑工期、建筑成本、建筑环保、建筑工效等方面的巨大优势。也向我们展示了装配式建筑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和所遇到的瓶颈,如标准化程度低、专业的产业工人不配套、设计及预制构件制造不精细、检测手段不健全等。最后莫总监从就业方向、科研课题、新材应用和技术创新四个方面对在座的同学们给予了厚望。在问答环节,莫总监一一解答了在场老师、学生对装配式建筑有关方面的疑问。

 

最后,龙慧老师对莫总监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提到装配式建筑是推进绿色建筑重要措施之一,也希望大家积极投入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研究中去。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DSCF6067

莫崇晟校友与老师和同学合影

DSCF6011

莫崇晟校友在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迎校友 回母校 建名校——王凯校友捐资10万元助力母校建设 下一条:热烈欢迎莫崇晟校友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