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李先庭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2023年12月31日 11:46 文/刘佳丽 陈国杰 图/蒋李强 王锐 点击:[]

 

20231230日上午,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学术报告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术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东教授主持,全校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合计240余人参加。

照片.zip-照片-DSC01928

 

李先庭教授指出,随着气候的变化与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建筑领域节能减碳显得尤为重要,因而,如何精准分析建筑空调负荷、利用高效空调系统至关重要。区别于传统空调负荷计算方法,李教授提出了负荷品位等概念,并对高效空调系统研究最新进展作了高端阐述。此外,李教授对如何开展创新性科研工作,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照片.zip-照片-DSC01938

 

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向李教授请教。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照片.zip-照片-DSC02020

上一条:邓露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刘鹏博士、戴希磊博士学术报告会

关闭